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30 04:30:00
日報

開心

分享:

華為孟晚舟終於回國,個人認為是見證了「國家強大後盾」這句說話,也體現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一頁。這種感覺十分開心。

不過,要數最令人「笑不攏嘴」的一刻,並不是孟在加國解鎖回國、也不是回國在機場一番慷慨激昂的講話、亦不是民眾自發在機場高唱歌唱祖國……最令人發笑場景,是見到一些已著草海外,卻靠香港市場刷存在感或搵著數的人,高呼孟獲釋是美國贏了……

或許,他們想激勵仍在獄中的「手足」,讓他們繼續在獄中堅持「我哋未輸㗎」,正如當日在後方激勵「手足們向前衝」一樣,也是標榜美國在背後支持,侵侵會揮軍到港……

其實,客氣一點來說,孟能回國這個是妥協出來的結局,但要一向以軍力恐嚇全世界的美國妥協,實在無異於跪了下來。直接一點來說,美國如果還有本錢,像廿多三十年前般橫行,根本就不會放人。

當然,很多靠大美國主義支撐著神智或生活的人,都有很多「理論」,說華為力量已瓦解、中國5G科技入侵大計已遭破壞云云,目的是支持「美國贏了」這種荒謬絕倫的說法。   周四刊登

開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