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3-29 06:00:00

阿茂派餅

分享:

阿茂(對著一大堆餅發愁,自言自語):唉,整餅容易派餅難,怎麼派都要挨罵。


波叔(路過):阿茂,你為甚麼愁眉苦臉?


阿茂:今期多造了一千二百個餅,老闆娘叫我派給村民,說要與村民共享。


波叔:那有甚麼困難?我們村裏有二百人,分一千二百個餅,每人派六個,不就派完了嗎?


阿茂(苦著臉搖頭):要是這麼簡單就好了。老闆娘下了聖旨,派餅要有針對性,不准全民派餅。


波叔:那也不難;可以把餅只派給來買餅的顧客,買一送一,多買多送。


阿茂:這辦法我早就想過了,行不通;派給現在來買餅的人,昨天來買的卻沒得派,他們不會罵我嗎?


波叔:那麼以前買過的,只要拿出買餅證明,一樣照派。


阿茂(繼續搖頭):村裏的貧苦人家,很多都買不起我們的餅。我們是愛心餅店,怎可以因為他們不來買餅便歧視他們,不給他們派餅?


波叔(深受感動):讓我想個辦法……有了,參加村長慈善盆菜宴的家庭,都是貧困戶。你就把餅送到盆菜宴那裏,每人派六個愛心餅。


阿茂(十分興奮):好主意!買一送一是回贈顧客,派愛心餅是扶貧助弱;這就做到關愛共享,全面兼顧了。


(但不一會,阿茂的眉頭又蹙起來。)


阿茂:不對。不參加盆菜宴的貧困家庭,便收不到愛心餅。還有,買一送一,買得少的顧客派得少,他們會不高興。


波叔:這也是……(低首沉吟,忽有所得)啊,我想到了!香記的掌櫃發明了一款奇妙的派餅藝術,叫做「有針對性」加「補漏拾遺」。它比量子力學還要複雜,奇妙之處是它並非全民派餅,卻不會派漏任何人。你不妨效法一下:凡是買一送一和派愛心餅兩項計劃未有覆蓋的村民,每人派餅四個;另外,凡是已獲派餅但不足四個的人,通通補派差額。這就人人有餅,一個不漏了。

Ad Block


阿茂:人人有餅?這豈不變成老闆娘最反對的全民派餅了?


波叔:不,這是百分百的有針對性派餅。它精準地派給四類人:第一類是餅店的顧客,第二類是出席慈善盆菜宴的家庭,第三類是沒有光顧餅店又沒有出席盆菜宴的N無人士(N=2),第四類是已獲派x個餅(0<x<4)的村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