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1-13 06:00:00

陳家洛的「五星紅旗升不起來」

分享:

1月10日是周二,行政會議開會前,特首梁振英按慣例在大樓外接見請願的市民。當天,大樓門外的五星紅旗和區旗迎風飄揚,但五星紅旗下竟然來了一位稀客,就是白紙黑字談「五星紅旗升不起來」的前立法會議員兼浸會大學副教授陳家洛。當時梁特首便對陳家洛說這裡每天都會升起五星紅旗,歡迎他來觀看。為何梁特首有此邀請?請看陳教授下面的言論;

2015年1月18日陳家洛接受明報採訪說:「Call to service吖嘛!人人都要有被感召的準備。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 五星紅旗升不起,有無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身上。要想像它(威權政府)倒下來,要有alternative,搞運動就是要有alternative……」

一年半後,陳家洛意猶未盡,自己在2016年9月12日的明報執筆撰文劈頭便說:「試想像某天一覺醒來,那象徵着中國共產政權的五星紅旗升不起來了,這個政權真的倒了。……我們從1989年以來的東歐和蘇聯共產政權解體的經歷和抉擇又可以得到甚麼啟發呢?」

從上面的文字可以清楚看到陳家洛不是在講理論假設,不是教學,而是要青年學生「有被感召的準備」。陳家洛講的是「如何搞運動」,講「搞運動要有alternative」、講「政權真的倒了」、講「東歐和蘇聯政權解體的經歷」,這是明白不過的鼓吹,鼓吹學生去準備中國政府會像東歐和蘇聯一樣解體。

在西方留學的陳家洛教授,應該比其他人清楚國旗的重大政治意義,如果台灣有大學教授,在課室內,在報紙上,用陳家洛教授的言論,大談「青天白日滿地紅升不起來的時候,你們準備好了嗎?」大家認為這位教授不是台獨分子嗎?

過去3年,陳家洛教授一直沒有為自己這方面的言論清楚向社會解釋。我在這裡,請陳教授回答一個簡單而又重要的問題,你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你承認五星紅旗是你的國旗嗎?是?不是? 


新聞統籌專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