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0 06:00:00

陳鄧交惡

分享:

鄧嬸:老公,你好像很久沒有找老陳了。你不是很喜歡找他吹水剝花生的嗎?

鄧公:別提他了,我和他鬧翻了。

嬸:鬧翻了?你們兩人都一把年紀了,還這麼大火氣,學人玩撕裂?

公:我不知那陳某著了甚麼邪,說的話愈來愈不像樣。我忍了他很久了;那天忍無可忍,教訓了他幾句,他便拂袖而去。這倒好,我樂得耳根清靜。

嬸:他說了甚麼,令你那麼氣惱?

公:陳某不停地說人家壞話。人家擺明是中央指定的真命天子,他偏要拿人家來說三道四。我發覺這個陳某,中央喜歡、信任誰,他就針對人,沒半句好說話,這是甚麼立場?和反對派有甚麼分別?難怪朋友們都紛紛勸我,不要和他太多來往,讓人們以為我也變了反對派。

嬸:我們和老陳認識了幾十年,你應該知道他不是反對派。

公:你沒聽到嗎,現在是管治權之爭,支持誰、反對誰,是大是大非問題。不支持中央指定的人選,就是和中央對抗,就是敵人。

嬸:這麼嚴重?以往也有兩個或更多的人選給大家選擇,支持當中任何一個也不算是敵人。我看現在幾個人都很不錯,為甚麼不讓人們自己決定支持哪一個呢?就算「八三一」,也有二至三人給大家去揀哩。

公:你懂甚麼!中央指定一個人,當然有很好的理由。任由幾個人去爭,結果就會像上次一樣,建制派打建制派,弄得自己的陣營撕裂。吸取上次的教訓,建制派最緊要團結。大家為了香港好,就應該團結一致支持中央指定的人選,不要製造麻煩,製造分裂,讓敵對力量有機可乘,搞亂香港。

嬸:萬一中央選錯了人,豈不糟糕?

公:所以說你沒見識!中央怎會選錯人!他們當然是經過仔細的觀察和分析,才決定人選。對於香港的情況,他們比你和我,比任何香港人,都更了解。他們掌握的資料,是你和我都不知道的。不信中央的判斷,可以信誰?由各人憑自己的認識去選擇,會比中央的選擇更加精明嗎?

嬸:那為甚麼還要搞選舉?乾脆由中央欽點豈不更省事?

公:怎麼你的口吻愈來愈像那陳某?基本法寫了要選舉,就要選舉;但這不等於中央沒有角色,在選舉裡甚麼也不能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