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0-23 12:45:00

電影叫好與叫座

分享:

社聯首次參與出品電影《非同凡響》,雖然過往曾製作微電影,而且反應非常好,但當要製作一部在戲院公映的長片,面對的難度真的不可以同日而語。當然,電影可產生的影響力亦大大不同。

過往出品的微電影,得到網紅推介又或引起某些網絡群組的共鳴,都可以得到很多人轉發及觀賞。舉例說,社聯曾製作兩段關於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生的微電影,其中《生如夏花》得到港澳台SEN家長群組的推介,在網上有接近一百萬人觀賞;而《認識亞氏保加症》亦錄得數十萬觀賞數字,很多人都說看完才明白甚麼是「亞氏保加症」。

經過三年籌備,電影《非同凡響》終於上映,由試片、優先場、包場以至公映,都得到很好的評價。無論影評人、專欄作家、傳媒人、家長和老師群組,當然還有社福界同工和我們的合作伙伴,都覺得電影有種難言的力量,讓不同職業和崗位的觀眾都能得到一點啟發和反思,是部難得本地製作。

可以見到,這部電影引起的社會討論比之前拍攝的微電影大許多。

電影叫好了,但叫座呢?卻仍有一段距離。雖然得到許多人推介,但由於戲院放映時間不多,而且很多都是大家還未放工放學的時段,直接影響了入場觀看的人數。事實上,不少朋友告訴我,很難找到戲院觀看,有朋友上星期日更特別從赤柱到北角觀看晚上九時許的場次。

Ad Block

主演的余香凝(Jennifer)在FACEBOOK上說這幾天「感覺就好似打緊一場仗」,電影公司正在爭取更多場次,多一些夜場,讓觀眾可以平日放工放學後入場,把電影意義傳達到更多人。

總之一日未落畫,導演和演員們都會繼續四出謝票,希望大家有機會入場欣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