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5 04:30:00
日報

非同質化通證(NFT)數字藝術品

分享:

最早知道空山基,是他的「機械姬」作品系列;冰冷堅硬的金屬與性感嫵媚結合,獨特的美感令人難忘。後來的機械系列推展到動物:恐龍、鯊魚和AIBO機械狗,讓空山基成為日本最負盛名的潮流藝術家之一,未來主義和機械美學的先驅。

8月在K11 MUSEA參觀過那游弋在未來海洋世界的機械鯊魚,今日又看見機械鯊魚變成了NFT藝術品。【空山基X ZHEN.】成為了他的首件NFT數字藝術品發布會。

NFT(Non-Fungible Token),中文翻譯為「非同質化通證」或「非同質化代幣」,是一種存儲在區塊鏈數位賬本上的數據單位,它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碼資料,例如藝術品等獨一無二的數位物品。但與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不同,其不能互換,NFT通過上傳一件數字藝術品,到非同質化代幣拍賣市場,以加密貨幣購買和轉售,並為買家提供所有權證明。

NFT具有不可替代、不可分割、不可篡改等特點,這些特性使其可以與特定事物進行綁定,提供一種標記數字資產權利歸屬的方法。這一點特別受到藝術品交易市場的青睞。

NFT對藝術領域的影響不僅僅是數碼交易的創新和便捷,還對藝術創造生態作出了新的改變。

首先,藝術家可以通過公開網上平台,以線上畫廊展示和售賣作品,其成本比藝術畫廊低得多。其次,NFT交易是即時和沒有物流成本的,省卻高昂的運輸、包裝和在途保險費用。最重要的是NFT交易避免了作品被盜竊和偽造的風險,區塊鏈技術的承諾實際上是數字來源,它描述了對象的記錄歷史、所有權和展示地點等。NFT為當代藝術界帶來的改變是顛覆性的,這影響才剛剛開始。  筆名松花芥子,遊走滬港兩地三十年的香港人,復旦大學考古學博士,從事國際教育、青年創業、文化遺產發展顧問等

非同質化通證(NFT)數字藝術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