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5-21 04:30:00
日報

飛哥,一路好走

分享:

飛哥,是幾個我尊重的商界代表的其中一個。由他在啟聯時代認識,到後來成立自由黨,有人會認為他變化很大,但如果跟他有溝通過,都知道他的理念並沒有變,而是跟著時代走的一個有心人。

最深刻的,是飛哥作為資方商界代表,本應跟我們勞工界是天生的勢不兩立。然而,他卻是一個有傾有講有理有節的人。在推動工傷權益的事宜上,他都表現出開放熱心的態度,比起今天一些資方代表勝出百倍。

當然,政治上才是飛哥最值得尊重的地方。我說的不是立場,而是態度,那種總有溝通餘地的態度,是當今政壇,無論任何黨派都需要學習的。在他的年代,我們不會見到打罵的場面在立法會出現,卻見到在議題上共識的出現;不會見到極端的破壞性在社會出現,卻會見到建設性的討論和辯論出現。

最後一次見飛哥,也是一次公開的討論和溝通,當時他主持一個時事清談節目,請了我做嘉賓,也是談論香港兩極化的政局。記憶中,飛哥當時的身體也較為虛弱,但他的問題仍然尖銳、辭鋒仍然銳利、腦筋轉得非常快,而態度則仍然是寬厚且有理有節……

我們雖然有競爭,有針鋒相對的時候,但大家都是朝著解決問題的方向而行。

香港少了飛哥,是所有仍有溝通,仍然喜歡理性討論、相信真理愈辯愈明的人的一大損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