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8 11:15:00

飛機誤點的痛苦

分享:

   在四月份內我前往內地兩次,我和家人趁復活節假期前往北京度假,而數日前陪同客戶往上海四天,這兩次的經歷令我十分氣憤。乘坐飛機往內地真的是「無時準」,雖然每次我已選擇香港的航空公司,但結果仍是誤點嚴重。

   北京之行只延遲個多小時已屬正常,往上海的延誤真令人討厭。當天原本已通知會延遲,及後登上飛機,再由機長通知上海那方不許我們香港起飛,要估計延遲兩小時,大量乘客困在機內是十分辛苦的,空中服務員又被乘客破口大罵,指出早知延誤就不要上機困在狹窄的空間。據了解,原來乘客沒有坐在飛機內是不會被上海航空局按先後排次序飛行,所以明知不會按點飛走,也要安排乘客上機,否則更不會按延遲的估算時間抵達上海。

   去上海和返港的旅程共延遲了五個小時,如果需要抵埗洽談生意或出席盛會就認真糟糕了,損失的時間可能是秒秒價值不菲,此外,對航空公司也甚為困擾,機組人員的調配,膳食的安排,航班的調動,全部可以化算為經濟的損失,接著是骨牌效應,一班接著一班延誤,所謂受到航空管制(空管)的延誤情況絲毫沒有改善,為甚麼只有往內地機場(其中十多個地點)總是有延誤?

   據資料顯示(機場數據網)在2015年,世界最誤點的20個機場中,有14個來自內地,最差的是杭州、南京和上海,準點率只有50%或以下。每年浪費了多少時間實際上無從知曉,但肯定對經濟的損失是極之沉重!根據航空專家指出,中國的最主要問題是空域主要被軍方控制,估計只有不到30%的空域留給民航客機使用,難怪經常在空中大塞機。

   香港的人大和政協代表,他們也經常坐飛機返內地,難道他們沒有經歷這些痛苦?究竟他們有否為港人發聲,要爭取中央政府不能再迴避這問題,否則對旅遊及工商活動帶來不少負面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