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7-11 06:00:00

高佬蒸蛋

分享:

朋友新婚,兩口子放工歸家已夜,怕買餸煮飯麻煩,唯有餐餐出街食,殊不健康。我於是建議蒸水蛋,和隔夜牛腩撈麵一樣快、靚、正!
朋友表示,過往蒸蛋非常失敗,蒸得太老,咕窿處處,唔好睇,唔好食。我的煮法如下:
1.蛋預早從雪櫃取出,室溫放暖;
2.蛋和水的比例為1:1.3;
3.先打勻雞蛋,後加水,再用密網篩隔走泡沫,讓蛋漿流落碟內,再用匙羹撈走蛋漿面僅餘泡沫;
4.蒸蛋勿放飯面,太易過火,應用鑊燒滾水,用高腳架蒸;
5.為何高腳?並非因高佬蒸蛋,而是滾水接觸到碟底,令碟底發滾,變成熱碟煮蛋,蛋就過火;
6.上蓋後,用中細火蒸,時間長短視乎火力、廚具傳熱保溫功能、蛋漿厚薄和室溫,如天冷,時間要稍為延長;
7. 初試啼聲,可3至5分鐘後打開鑊蓋,目測蛋是否已熟,若蛋漿未完全凝固,上蓋再蒸;
8. 蛋一凝固,取出加麻油和豉油,即享又香又滑蒸水蛋。勿蒸過龍。
如嫌水蒸蛋味寡,可置瑤柱、切碎蝦乾或豬肉碎於碟底,瑤柱和蝦乾水可留用加入打勻後的雞蛋,風味更佳。 至於豬肉需先用少量豉油、糖和紹興酒撈勻,先蒸至半熟,再加蛋漿,蒸至全熟。如用蝦乾水蒸蛋,因有鹹味,需酌量減少豉油。
此餸只需十多分鐘可完成,快過煮飯,非常適合在職父母。
如嘴刁,前輩教路,蛋漿分層蒸,熟一層蛋,鋪一層配料,再加蛋蒸,如此類推,令配料平均置於蛋中,不會好似梁振英的支持度咁——全面沉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