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9-24 04:30:00
日報

黑蜂針

分享:

星期天,與友人相約試跑新路上山。三人行興致勃勃,由草地出發,眺望小路給叢林掩蓋,估計又是爆林的一天。走入草叢,右後腳踝位突然被針刺痛。驚叫一聲,眼看身旁有隻黑色大蜜蜂。那黑蜂嗡嗡的拍翅聲,到現在仍心有餘悸。

驚魂未定,友人L再叫一聲。不知是否同一隻黑蜂,友人的右腳踝內側掛彩。快跑離開,定神後立即查看傷勢。中心紅點應是針刺位,周邊圍繞紅心腫起來。感覺麻痺及刺痛,腦中想起有關被蜂刺的現象。最嚴重的好像會暈眩、呼吸困難,有生命危險,情況可大可小。我用盡五感,留意傷口有否惡化,感覺的痺痛止於腳踝附近及肌肉層面。三人互問狀況,還可繼續。

爆林,小路若隱若現,兩旁樹幹有尖銳短刺,灌木枝葉像鋒利刀片。沿路山坡峭拔,踏足泥濘青苔,雙手左右找尋借力的樹枝根莖。我們有點迷失,看著輕微像路的痕跡,目標向上前進,奮力攀爬。樹叢愈見茂密,橫枝擋路,草芥過頭。兩手向前撥開草頭,彎著身子靦腆前行。領頭友人M慘叫兩聲,原來是被不可愛的小蜜蜂刺了兩針。我跟在後面,快步走過一群飛行的小昆蟲,來不及正視牠們是蜜蜂、蚊子還是飛蛾。結果緩速走山三小時,身心疲累才走過五公里。回家發現大腳被枝葉割出一條條「刀」疤,右腿原本輪廓分明的腳踝位置,已變成圓柱象腿,腳踝被淹沒在紅腫的皮層下。噢﹗為「跑步去月球」項目,承諾本星期個人目標跑步里數比上星期要多百分之十,即一百零二公里。晚上是截數限期,經過昨天的長課五十五公里,現已完成八十六公里。身心疲倦,腳痛厭戰,尚欠十六公里怎辦?

今早起來,腳仍是紅腫,皮膚表面生出小水泡,痛楚換成痕癢。心情愉快,享受著達標的輕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