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4-13 11:00:00

點解搞社企:「廢青」和 「沸青」

分享:

律師為別人解決問題  社企發揮無限創意

雖然我是讀法律出身,但其實我是很有創意的。由小到大,我都很欣賞一些白手興家、由0開始創造出100的人,所以我好鍾意畫畫。這一類人就好像藝術家,可以將一張張空白的畫紙染上豐富的色彩,將自己的想法完全投放在畫紙上。但是律師這個行業主要都是幫人解決問題,沒什麽機會讓我發揮自己的興趣;畫畫雖然可以發揮創意,卻不能解決社會問題,而辦社企就集兩者之長,既讓我有機會發揮創意,也能藉此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廢青」還是「沸青」

我成立Elite正正就是想將社會標籤的「邊青」、「廢青」,改造成對生命有熱誠的 「沸青」,透過泰拳訓練為青年人帶來 「身、心、靈」三重成長,好讓他們「以生命影響生命」。在現今社會,我們的青年正面對着各種的壓力,包括學習、就業、住屋、前途等。我希望透過EliteU(Box off Depression 2.0)這個programme 可以給他們帶來不一樣的想法,明白到問題背後其實是有很多出路。

除了幫助一眾「廢青」成為「沸青」,現在我亦透過 EliteU Hackathon(不是真正的黑客松)在不同的大學以及院校裏宣傳Elite的營運理念,希望跟一班有衝勁、富創造力的年輕人共同努力,一起以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的概念幫助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

Ad Block

雖然拳擊的基本套路來來去去也是那些招數,但不同拳法腳法互相配合,卻能有千變萬化的效果。我期望,結合我的社會經驗及年輕人的創意和幹勁,我們的合作亦同樣可以為社會帶來無盡可能。

 

陳慧蕊(Anne Chen)  律師,現為社企Elite Thai Boxing負責人,實行以「泰拳改變生命」,專門為邊緣青年提供再就業機會。一直希望為香港年青人提供發展空間,並藉著這個平台宣揚社企文化與精神。

http://www.sie.gov.hk/go/anne-chen

 

Elite 希望能發掘年輕人的創意和衝勁。

Elite 希望能發掘年輕人的創意和衝勁。

我們和大學生合作,構思如何推廣EliteU,他們提供了很多創意點子﹗

我們和大學生合作,構思如何推廣EliteU,他們提供了很多創意點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