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29 04:30:00
日報

1+1>2的力量

分享:
義工隊上門為蘇屋邨居民鋪設地板。

義工隊上門為蘇屋邨居民鋪設地板。

「雖然恩福堂紮根在深水埗多年,但對這區的參與不多。直至認識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的社工,得知他們正在蘇屋邨開展服務,支援該邨重建入伙的居民,恰巧我們的義工隊其中一項專長是家居維修服務,雙方一拍即合開展合作,我們便開始對這區有更深入的了解。」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盧牧師憶述與新生會的淵源。
 

由當初「『新.里.情』共建蘇屋330計劃」到「蘇屋耆連330計劃」(註),盧牧師形容雙方一直合作無間,已如行雲流水,不但了解對方的強項及需要,更建立了互信和默契。「當新生會發現有家居維修需要的街坊,便馬上聯絡我們;疫情期間我們想將飯券派給基層街坊,但缺乏相關網絡,新生會便立即協助轉介。」 

義工隊在蘇屋邨服務多年,曾為過百戶居民進行家居維修工作,如安裝浴室扶手、鋪設地板等,不知不覺跟計劃團隊及居民變成老友。現時他們更連繫其他堂區參與計劃其他服務,例如探訪長者、籌辦社區活動等。新生會社工阿輝表示協作夥伴的參與是計劃能否成功推行的關鍵:「社福機構的資源有限,單靠我們去支援新入伙的居民是不可能的事,但有了恩福堂這類熱心的夥伴支持,從中發揮強項、互補長短,讓我們成就不可能!」

盧牧師感恩這段合作,讓他見證1+1>2的力量。「1+1>2」除了能讓更多街坊受惠外,亦令義工隊有豐富的收穫——一份真摯的街坊情。義工閒時與街坊聚頭,有講有笑,令我們感受到恩福堂不止是一座屹立在區內的建築物,而是成為這區真正的一分子。」(註︰兩個計劃均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新生精神康復會安泰軒(深水埗)在不同時段推行。)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副主席 隔周刊登

1+1>2的力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