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2-22 12:41:00

2019自我回顧

分享:

不經不覺已經來到12月底,今年不論在國際上或香港本地都發生了一些重大的事件,相信大家還是歷歷在目。

曾經聽人講過,今天的事或許是大事,明年回望時可能已變成小事,過幾年再提起會變為往事。事情的大小、重要或影響力,都會隨着年月消逝,因為往往會有更多更新的事件發生,或多或少會把之前發生的蓋過。雖說太陽底下無新事,歷史不斷反覆的重演,新瓶舊酒,也是人類發展的一個進程。

不過,發生了或經歷過的,總會有人記得,從錯誤中學習,從失敗中尋找問題的根源,我相信這個也是人必須經歷的成長及進步過程。

筆者有幸可以在工作崗位上接觸到很多長輩、前輩、人生閱歷及工作經驗比我豐富的人,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前人的經歷及分享,省卻了後輩很多不必要浪費的時間,亦減低了碰壁的風險。雖然在現今瞬息萬變的世代,有一些老方法未必一定每一次也管用,但也能啟發筆者在多方面去進行思考,在一些原有方法上再加一些創意,變成新的可行方案,也是有好處的。

當大家有事情想不通的時候,不妨向身邊的朋友請教,多傾多講,當中可能對大家有所啟發,從不同角度去了解其他人的思維方法,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Ad Block

還有不夠兩個星期就進入2020年,大家在2019這一年又學懂些什麼呢? 筆者期盼大家在不明朗的環境中仍然抱着正面的思維,在來年及往後日子繼續努力學習,自強不息。

 

*是次為筆者在am730的最後一篇,希望將來有機會在不同的空間再和大家分享。

 

作者簡介:

李燕儂(Aries Lee) ,現為「好好生活 HOHOLIF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致力運用創意手法及創新科技去推動「居家安老」,使長輩可以在熟悉的環境下獨立、自信及型格地生活,達到「活齡」(active aging)這個目標。

www.sie.gov.hk/go/aries-le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