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8 13:00:00

Doing Math x Doing Good

分享:
 Ahmed Alwan (左)

Ahmed Alwan (左)

早前在網絡上讀到Ahmed Alwan的故事。這20歲小子是美國紐約朗士區便利店Lucky Candy的少東。正在修讀藥劑學的Ahmed想出一個有趣的點子來回饋社區。他參考「抖音」上有趣的挑戰形式,問客人一些簡單的算術問題,如客人答對,便能獲得5秒內在店內任取貨品的機會。臉上掛着陽光笑容的Ahmed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希望這個小遊戲可以幫助區內低收入人士,讓他們換得一些免費日用品,更重要是展現難得的笑容。

生活迫人。紐約的生活壓力不比香港低,而且紐約有着多元多族裔的社會結構,低收入、少數族裔人士面對的生活壓力,可想而知。Ahmed的故事提醒我們人間有情,同時也點出了給予需要幫忙的人士尊嚴,同樣重要。

這讓筆者回想起,四年前有機會穿針引線,為深水埗無家者和區內人士辦了一場名為「暖心街店」的活動。概念源於南非的The Street Store,理念是「施捨不能改變什麼,但尊重可以。」

當天下午陽光絢麗,義工們把募捐回來的衣服,分門別類、整齊地展示在欄杆上,旁邊擺有全身鏡,義工以提供襯衫意見為名,實為讓來者感受到一絲溫暖,並且可以隨心地選擇他們需要、而且喜歡的衣物。就像一間為有需要人士而設的街頭pop up store。

很多時候,我們忘記了有需要的人士,老人家、無家者、傷健人士……也應該有選擇的權利。 施者和受者同樣平等 。就像Ahmed和參加遊戲的街坊,在遊戲當中,也許大家都忘記了誰施予誰取之,生活已經夠難,有時候笑下就係啦。

Ad Block

Ahmed正發起眾籌,希望繼續透過遊戲向社區發放正能量,有興趣了解可追蹤他的IG:_itsmedyy_

 

作者簡介:

張艾渟,全港首間銀髮模特兒及市場推廣公司──老正工作室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致力推廣積極老齡生活及長者友善環境

http://www.sie.gov.hk/go/zip-ch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