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2-02 11:30:00

DQ入閘手段卑劣

分享:

三月十一日是三個地區立法會及一個功能界別的補選,這次補選早已廣泛報道,是因為早前宣誓風波,政府DQ了數名泛民議員,估不到在提名期又挑起更大的DQ風波,最令人側目的是在一月二十七日通知參選人周庭不符合資格,正式DQ她!

最令我不滿的,是政府謊話連篇,林鄭更強調並非周庭的政治聯繫「香港眾志」而DQ她。眾所周知,「眾志」是年青人在雨傘運動後成立,在年青人中受到重視,它的政綱是「民主自決」,表示香港的未來由香港人自己控制,2047後香港獨立是可以考慮的選擇,這種自決已經和獨立相差不遠,他們不認同一國兩制,從不會用中央政府來描述和香港的關係,只用中共作為稱呼,這些言行很明顯會挑戰基本法的底線及中央的能耐。

可是,選舉主任沒有向周庭查詢任何資料缺乏溝通,就決定DQ她,在新界東另一參選人劉穎匡也是這樣被DQ,不同的只是在截止提名後,最近才通知他已被DQ !

另一傳聞同樣會被DQ的姚松炎則在截止前一小時才確認他的參選資格。而選舉主任曾多次向姚詢問政治立場,及早前到台灣出席時代力量的活動的背景,要了解他會否支持時代力量的台獨觀點,這反映出原來台獨亦可能是DQ因素。

從今次DQ事件看到,中央政府的手段會更強硬,以國家安全及領土完整為核心思想,絕不容許任何有「自決」及「港獨」的分子進入立法會,正如泛民的朋友不禁要問,將來「眾志」所有成員也不能參選?凡反對基本法23條的人也拒於門外?曾經支持民主自決的人沒有資格參選?支聯會的綱領中有「結束一黨專政」,這又明顯衝著共產黨,它的成員又會被DQ ?

自從DQ事件發生後,建制派的候選人早已要求政府不要DQ泛民的參選人,因為他們明白在單議席單票制的補選中, DQ會更激發多些選民投票支持泛民的候選人,可是建制派的意願怎可影響中央政府的思維,我肯定這姚松炎、歐樂軒和范國威的勝算又增加不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