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4-16 12:30:00

SEN青年設計遊戲程式

分享:
青年創作益智教育遊戲及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青年創作益智教育遊戲及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有特殊教育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簡稱SEN,他們或許在成長和生活上需要一些支援,但SEN青年同時亦擁有才華和天賦,只要適當誘導,善用資訊科技,也能大放異彩。

一家名為社企開發「與別不同」遊戲工作室(iCare Creator),透過職涯規劃的方式培育SEN青年,以專業遊戲公司的運作模式,就著每人不同的特質與才華,因材施教,個別地培訓他們擔任遊戲策劃、資料搜集、宣傳營運、美術設計及動畫製作等工作崗位,有技巧地讓他們理解分工合作及團隊精神的重要;進而於社會企業內提供工作實習崗位。

能夠發展職志,對SEN青年來說難能可貴。創辦人相信,只要提供合適的工作氛圍、切合他們真實需求的輔導式訓練、為他們而特別設計的智能工具,並且加上適當的團隊互動引導,SEN青年是極具潛力而且忠誠度極高的優秀人才,並非只有「基層勞動力」這一條沒有盼望的出路。

短短一年多,這群在iCare Creator培育下的SEN青年已製作超過400個德育益智家庭類App及互動功能遊戲,下載量逾350萬次,遍及世界各地176個國家。

這個項目亦成為今年「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智慧市民獎」的得獎項目。

Ad Block

寫App,以至成功上架,有用戶下載,更有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用戶下載,每進一步都代表多一份的賞識,鼓勵SEN青年找到自己發揮的空間,走出與別不同的路。

想了解更多,請瀏覽 :http://icare.worl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