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10-16 04:30:00
日報

【甬府】高端‧精緻寧波菜

分享:
招牌十八斬

招牌十八斬

繼新榮記後,再有內地江浙菜星級食店「甬府」落戶香港,地點選擇在高級粵菜盤據地灣仔,一場龍爭虎鬥在所難免。寧波菜又名甬幫菜,以鮮、鹹、臭、甜、糯聞名,這個江浙派系對中國飲食文化舉足輕重,而甬府作為內地高端餐飲代表之一,饞嘴的我當然要窺探一下何等高度,擴闊自己的飲食視野。
 

寧波烤菜

寧波烤菜

招牌十八斬

招牌十八斬

寧波烤菜─最能代表寧波飲食文化的一度前菜,幾乎每戶都會煮的家常菜,上桌香氣四溢,很好的開場白。
招牌十八斬─每年進入秋冬,都是盛產梭子蟹的季節,甬府很聰明,運用現代冷凍技術,捕捉後立即用零下一百九十度保存,成為無菌狀態,以供全年食用。顧名思義,「十八斬」就是將生醃梭子蟹斬開十八件,擺盤精緻,猶如鮮花一樣,醬汁力度輕輕帶出蟹肉鮮味,膏香甘甜鮮鹹合一,吃時有點震驚,意想不到竟比潮式生醃蟹猶勝一籌,而港人至愛的韓國醬油蟹……只可說螢火之光豈能與日月爭輝。
 

寧式鱔糊

寧式鱔糊

寧式鱔糊─與上海菜的分水領,沒有濃油赤醬,取而代之只有蒲瓜絲、韭菜與鱔魚原有的細緻味道。
黄魚麵─吃湯麵從來是溫度決定高度,餸的多寡不是重點,湯底差就算麵上有十斤肉也沒用,甬府的黄魚麵來一個最佳示範,相機先吃後,魚湯仍然熱燙,入口味濃順喉,湯中的雪裡紅提供層次感,麵質好得無可挑剔,魚片作為配角亦恰如其分,極致表現,我敢說這碗麵足以橫掃香港用魚湯作賣點的日式拉麵店。

甬府
灣仔駱克道20-24號金星大廈地下2號
28817899
11:30-15:00
18:00-23:00

黄魚麵

黄魚麵

甬府

甬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