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08 13:30:00

用飲管飲酒

分享:

有些飲啤酒比賽,需用飲管飲,是不想大口喝得太快,可以增加遊戲刺激性。現實中飲酒要用飲管,覺得相當有趣。但到底有什麼酒可以用飲管呢?當然不難想到雞尾酒,除這之外,還有甚麼可以用飲管飲呢?

 

啤酒常常都是覺得需要很豪氣的喝,相對不很注重聞香,如果沒有大口喝的習慣,相信用飲管飲啤酒是勉強可以接受的。

 

到了清酒,一般人喝清酒用小杯,所以可以嗎?但是近年開始注重清酒的聞香,提倡用葡萄酒杯品嚐清酒,釀人九平次大力推廣用葡萄酒杯品嚐清酒,那麼飲清酒是否用飲管,可能真的是取決於是新派還是舊派的了。

 

一些烈酒好像伏特加或者沒有在木桶陳年的冧酒,聞香不太明顯的,我相信應該可以用飲管品嚐,但是像白蘭地、威士忌等等十分注重聞香的。專家都說威士忌的享受元素有70%是來自於橡木桶陳年時所產生的香氣,那麼如果用飲管品嚐的話,便損失了70%的享受元素了。
相信葡萄酒是另一種相當最注重聞香的一種酒,不同的葡萄需要用不同鬱金香形狀及大小的酒杯來儲藏香氣,如果用飲管飲用的話,香氣都品嚐不出過來,那麼只憑口腔感去分別不同葡萄的風格,真的是超難度了。

Ad Block

 

還有中國白酒,它有清香、濃香、醬香、鳳香等等不同的香氣,用飲管喝也難辨別出。

 

總結以上,我覺得如果勉強需要用飲管飲用的話,只有雞尾酒、伏特加及沒有放在木桶陳年的冧酒,應該是最適合了,你會嘗試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