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17 04:30:00
日報

著名藍湖巡禮

分享:

經常聽到朋友旅遊時有到訪藍湖,但原來藍湖不只有一個,你又曾認識過哪幾個?

藍湖相信以冰島之Blue Lagoon最為著名。藍湖中的藍色,是因為海水與地底兩公里的地熱加熱而成,天然地熱含有豐富的矽土、鉀、鈣、鈉等礦物質及海藻,水色原為乳白,但因水中的矽土會反射天空,就成為大家所見的大片藍色水面。

由於含有多種礦物質,藍湖溫泉聞說有美肌、保濕、治療皮膚病等效有,除此之外,另有一特色是矽泥面膜Silica Mud Mask。矽土挖掘自藍湖湖底,有去角質、美白、恢復肌膚彈潤的效果,邊泡湯邊敷臉,約5分鐘矽土稍乾便可洗掉,潔淨清爽的感覺令人一試上癮。

在瑞士茵特拉根附近就有另一個藍湖Blausee,當中一部分來自阿爾卑斯山融雪後的水,另一部分來自地下溫泉,使得湖水呈現多變的藍綠色,再因應季節、陽光角度變化展示不同色澤。傳說藍湖的湖水是少女悲傷的淚水,由於過度思念意外過世的戀人,少女每晚在湖畔以淚洗面,而從少女美麗的藍眼睛流下的淚水,讓藍湖也變成晶瑩的藍綠色。

南半球的藍湖就以位於新西蘭南島北端的尼爾森湖國家公園中的Blue Lake為代表,其更被評為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泊,能見度高達80米。由於位於矮山毛櫸林山木線之下,因此湖水常年溫度保持在5至8攝氏度之間。其清澈的湖被當地毛利部落視為「神聖之水」,是普通人等不得入內的禁地。而正因為保護到位,藍湖的湖水才能免於受到人類活動的影響,保持了它幾近於透明的水體,而它所特有的藍紫色澤也只有在如此清澈的自然水體中才能呈現出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