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5 13:30:00

西班牙的波爾多風格酒

分享:

一個出生於西班牙的鄉間小子,年青時鄉間遇到了火災到了巴塞隆拿工作,輾轉流浪到美國,在餐廳當服務生,就在這時認識了荷里活明星,還合作開餐廳。這時,開始了他的飲食事業,他的La Scala餐廳聲名大噪。當時,他有個奇想,要做自己的牌子葡萄酒,於是便到了法國波爾多考察,想買下當地的葡萄園,但是因為價錢太貴,所以放棄了。

在輾轉之下,他回到了家鄉西班牙,在加泰隆尼亞的Penedes區買地,引進法國的葡萄品種,種在四個葡萄園裡。在1963年成立酒莊作為基地生產自己Jean Leon牌子的葡萄酒,但是數量都不多,就像那些boutique vineyard,其中波爾多風格的Vinya La Scala Cabernet Sauvignon Gran Reserva,是用了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葡萄幼苗,而Vinya Le Havre Reserva則用了Chateau Palmer的葡萄幼苗,移植到西班牙開支散葉,種值幾十年之後,現在已經做出了成績,我飲過這兩款,覺得質量非常好。

Jean Leon 在荷里活時認識列根,當他競選總統時對Jean說:「你支持民主黨,不過,如果你投我一票,我將在總統就職晚宴上用你的酒莊的葡萄酒。」Jean Leon回答友誼遠在政治之上,他投票給列根。最後列根在總統就職晚宴上就用他的Vinya La Scala Cabernet Sauvignon Gran Reserva 1975跟 Vinya Gigi Chardonnay 1980,這兩款葡萄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