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08 05:00:00

跪下的巨人

分享:

「因航」於十一前在微博張貼「我和祖國的一瞬間」正式跪低成為護旗手。雖然內容未見於FB和IG,卻已在網絡傳開。網民爭相割席,更不惜剪爛貴賓卡以示決心。但在一片謾罵聲中,市民及卡主的心情有幾痛,卻無從估計。
 

國泰是香港的第一間航空公司,一向以唯一的香港航空公司自居,服務香港人超過七十個年頭。過去,講起國泰就諗起其工會的霸氣,未曾屈服於不公,勇於為員工發聲謀福利。即使面對近月社會問題,依然以龍頭姿態走在香港航空業的最前以表不滿。所以就算篤灰、無理解僱等白色恐怖,香港人依然不離不棄,為要守住這香港唯一的航空公司。可惜這腹背受箭的巨人還是在十一前跪低了,且以極醜陋的姿態,令人不忍直視。

與其說香港人憤怒,不如說是痛心疾首,是一種望住家人在面前死去卻無能為力的痛。跪下的巨人讓我們想像,也許我們也終會面對這天的來臨。但「這一天」即使尚有一秒未到,那我們也至少仍擁有這一秒的自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