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9 13:30:00

「甜甜地」的酒?

分享:

朋友的公司有大型項目,需要幾十支紅葡萄酒去做紀念品,當然這個數量不能正式去做private label,只能夠在坊間買幾十支酒回來,自己訂做貼紙蓋上去。首先就是揀酒方面,因為in charge的不是常常飲酒的人,所以也沒有什麼頭緒,我便介紹一款較有體面的波爾多酒Chateau de Pez 2014,我覺得這一款是相對穩陣的,價錢不是太高,但是品質我覺得是超值,這都已經具備波爾多風格特色。

第二款是Destieux Berger Saint Emilion Grand Cru 2012,也是來自波爾多右岸的,來頭也不少,葡萄是取自其中一個波爾多右岸的巨人Dome,用Merlot葡萄主導,應該果味會較為突出。每款買了一支給他試,他覺得他的客戶不會喜歡。他給我一點啟示,是需要「甜甜地」的比較容易入口的。

於是選了這兩款酒,一款是Appassimento Salento的,這是有豐滿酒體,味道濃郁的。因為做法與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相似,風乾了葡萄的水份才去發酵釀造。而另一款是Valpolicella Ripasso,是用Amarone的酒渣加葡萄去「翻渣」發酵,所以做出來兩款都會味道濃郁,感覺帶有甜甜地。但是結果還覺不合適,於是朋友反向我問,會不會用Port Wine比較好,我坦白的回覆他,Port很多人會覺太甜,尤其是男性。我最後說客戶是你的,就由你自己去決定吧!但是到今日,他仍未決定下來。
酒,真是這麼難選擇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