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31 04:30:00
日報

中國張掖丹霞被看見了

分享:

相傳2002年一名外地旅客到甘肅省臨澤縣拍照,經牧民無意指點而驚見繽紛七彩山谷,相片經公開發表後即引起各界驚豔,因而令 「甘肅張掖國家地質公園」被看見了。開放至今不到15年,直到近幾年才被傳頌而受旅客重視。

數年後各家媒體爭相報道後,「甘肅張掖國家地質公園」便被選為中國最美丹霞地貌景區及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中國最美的6處奇異地貌」之一。

聲名遠播的成了張掖著名旅遊景點,而政府亦投資1億元改善設施建設等方便遊客參觀。

「甘肅張掖國家地質公園」俗稱「張掖丹霞」,是由「冰溝丹霞」及「七彩丹霞」兩大景區所組成。兩大景區雖然相距咫尺,但地貌卻截然不同,前者以奇峰異岩而出眾,後者以五彩丘岩取勝。張掖丹霞因其與眾不同的岩石色彩而舉世聞名。這些岩石光滑而險峻,高數百米,是砂岩和其他礦物經過2,400萬年的沉澱堆積而成。丹霞彩丘變化多端,清晨及傍晚各展現不同色彩,雨後放晴顏色更是絢爛透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