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25 05:15:00

喃邦天空寶塔

分享:

10月入秋,天氣開始轉涼,而且還有幾天長連假,不妨到泰國北部玩一轉,步入翠綠森林,遠離繁囂,體驗奇妙的大自然同品嘗泰式美食,輕鬆減去都市生活壓力。
 

泰北不單是一個旅遊勝地,此處仍保留泰國獨特的傳統生活方式、宏偉華麗的寺廟以及慢活寧靜的氣氛,讓大家旅行時有更豐富的體驗及深刻的感受。有別於泰國其他城市,泰北被當地最高的群山包圍,氣候涼快怡人,且擁有翠綠的高山原林及適合遠足露營的地方,山中多樣化的植物花卉、雄偉的雲海與日出美景,都是泰北的獨有風光。泰國的皇家計劃更將泰北重新規劃,協助為區內的原住民提供新生活,教育他們以種植咖啡、茶葉、花卉等,提高生活質素、振興泰國農業及推廣旅遊業,為整個泰北帶來煥然一新的景象。   

對香港朋友而言,直航到泰國第二大城市──清邁最為方便,再由清邁轉內陸機或乘車到其餘各城市亦相對容易。以喃邦市(Changwat Lampang)而言,可能大家的印象只有馬車之城,每次遊喃邦必有馬車遊城之旅,其實喃邦市還有一秘景,由清邁乘車約需2.5小時,即可到達這個仙景般漂亮的天空寶塔(Chalermprakiat Temple)。沿著山嶺而建的寶塔,為10年前由神聖的僧侶及約50名工人,將一磚一瓦運上山建成。數十個大大小小散落在各山頭及懸崖的白色及金色寶塔,絕對是鬼斧神功。

不善於行山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大家可從山腳乘車至半山,再行逾700多米便到達,如果想一睹壯麗的日出,推介大家先預約凌晨乘車至半山,然後再攻頂。不過,由於清晨有霧氣,大家登山攻頂必須格外留神。在攻頂一剎那,旅客們絕對會比眼前的秘景所震懾,同時,亦會向當年興建這件藝術品付出血汗及精神的人致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