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2-18 04:30:00
日報

地熱景觀之最

分享:

上回介紹過位於洛磯山脈北段的加拿大班芙國家公園,這次就想帶大家去到山脈中段,看看景色與班芙截然不同的美國黃石國家公園。

黃石公園早於1872年已建立,是世上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於1978年又被列入世界遺產,佔地達8,983平方公里,還擁有北美最大且仍活躍的超級火山,故又以豐富多樣的地熱資源聞名,據說全球一半的地熱點就集中在這裡。

公園的重要景點主要在園區西南面,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定少不了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泉水噴發規律穩定,約每90分鐘左右便噴發一次,噴發高度可達50多米,從不令遊客失望!而公園最有名的溫泉湖必屬大稜鏡溫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湖水會隨著季節呈現不同色彩,由藍、綠到紅、橙、黃,猶如彩虹般的豔麗顏色引人入勝。

另外,在西北面的瑪莫斯溫泉區(Mammoth Hot Spring)也很值得推薦,不同於大稜鏡的豔麗泉水,在此可觀賞到猶如梯田一般的石灰岩坡池,配上周遭一片煙霧瀰漫,蔚為奇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