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3-07-19 06:00:00

新加坡彩虹蛋糕

分享:

多元民族的國家,勝在膚色跟美食同樣繽紛。在新加坡的糕點店舖,便常找到一款叫做Kueh Lapis的千層蛋糕,其實是源自印尼的「落地生根」食品,現今在東南亞已變得十分普遍,特別在華人新年和回教新年特別受歡迎。

Kueh Lapis很香濃滋味,只是略嫌肥膩,由於工序很繁複,兼且採用重分量雞蛋、牛油、香料、煉奶和椰漿等,所以售價比一般糕點昂貴。在新加坡機場的糕點名牌Bengawan Solo,一整個Kueh Lapis便約售港幣$300,每一小片售$10。

新加坡的百年糕餅老店「東興」,近期也推出了Kueh Lapis,共有榴槤、西梅和彩虹3款。榴槤固然最誘人,不過我特別鍾情彩虹,以椰香為主要口味,配以斑蘭葉、朱古力、雲呢拿及士多啤梨等色彩,十分芳香可口。雖失卻傳統口味,但沒有傳統的肥膩,說到底是針沒兩頭利。

 

飲食及旅遊寫作人、專欄作家、電台旅遊節目主持人、電視節目資料顧問、烹飪比賽評判、食評家。身份太多,未能盡錄。www.facebook.com/chanchunwaiwai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