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02 05:15:00

有趣的泰國地道文化體驗

分享:

清邁作為泰國第二大城市,有着「泰北玫瑰」之稱,除了有很多古城、古廟,這些歷史文化遺址,還有很多有趣的文化產業值得大家遊覽參與,定能樂在其中。
 

在清邁市中心有間泰國蘭納傳統按摩學院,遊人當然能一試最傳統的泰式按摩,但按摩多了,大家也可在這親身學習按摩技巧。這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擁有泰國政府教育部門認可,導師專業且非常有經驗。一般遊人可參加兼學習基本的3或6小時入門班,學習簡單的按摩方法。導師亦考慮這些速成班同學的需要,所以會教一些針對都市人常有的勞損問題或因坐姿不正確而引致的痛症等,讓大家以正統方式學習簡單有趣的按摩方法。當然這邊亦提供深造班給專業人士,我上堂的當天更有專業醫生遠道從歐洲前來學習。 

離清邁只需1小時車程的喃邦府,也是有名的陶瓷之城,最令大家有印象的莫過於陶瓷公雞碗。有興趣來這邊遊覽的朋友不妨順道逛逛陶瓷工場,售價比外面便宜得多,有時間更可自製獨一無二的瓷器。

另外,藍染亦是泰北的文化精髓,而這項特色的文化產業始於泰北帕府,由清邁去大概需要2個小時車程。藍染其實相當簡單,預先將想染的衣物和布料以喜愛的方式「紮」好,然後將衣料浸泡在藍色染缸中,再泡凍水,反複幾次之後,將衣料晾乾便成。過程既簡單有趣,且又能染出自己喜愛的款式。藝術感一般的我,當然是選購大師的作品。泰北有很多地方有這種藍染手藝工作坊,除了藍染,還會教導利用最傳統簡單的工具織布,學習製作蘭納紡織品。通常這些工作坊需要先預約,否則便可能要摸門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