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09 05:00:00

清萊花海

分享:

泰國花季比一般亞洲城市較短,而位處山區的泰北更是愛花人士必到打卡之選。花期一般由10月入秋開始,至第二年的2月冬季末,便會出現大量鮮豔非常的花海如:大波斯菊、墨西哥太陽花、野生白蘭花、玫瑰、鬱金香和櫻花等,花海的震撼程度絕不遜於其他亞洲地區。每年2月初在泰北清萊更有花卉節,整個活動除了賞花,還有攝影比賽、文化表演、本地手作市集和音樂會等,非常熱鬧。
 

其中最值得推介的賞花熱點便是位於董山的皇太后行宮和花園(Doi Tung Royal Villa),此處亦是記載了泰北近代歷史和濃厚泰北文化的地方。於1988年建成的皇太后行宮,是皇太后昔日親自指揮Royal Project時的居所。這片山頭原本是鴉片農場,曾長居瑞士及任職護士的皇太后眼見民不聊生,決定長留在此地實行Royal Project幫助原居民遠離毒品,並自力更生。經過多年努力,從前的鴉片農場,變成了花團錦簇,有「泰北小瑞士」之稱的Doi Tung Royal Villa。而原居民亦在皇太后的幫助下,藉著泰北山區地理位置的優勢,續漸發展出當地自家品牌,其產業包括咖啡、茶葉、紡織品及蜜糖等。 

整個皇太后花園佔地極大,並栽植著多種珍貴稀有品種,特別是秋冬時分,滿山都是顏色鮮豔的花朵。花園風景優美,更設有空中樹林步道,讓遊客安全地走到吊橋上穿越樹林,從不同角度欣賞森林美景。除了皇太后行宮和花園,更有博物館記錄泰北近代史、小童遊玩區、Royal Project商店售賣原居民自家品牌產品、咖啡園和茶園等。

想好好在這裡慢活享受假期的,也可入住Doi Tung Lodge或附近的民宿,價錢相宜,既能留在山上呼吸新鮮空氣,同時能幫助原居民生活,相當有意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