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04 04:30:00
日報

眼睛賞旅行 保加利亞玫瑰盛典

分享:

香港人向來熱愛旅遊,再冷門的地方也可見到港人的蹤影,惟今年受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都被迫取消計劃多時的活動,能夠如昔日般到海外旅行的日子也變得遙遙無期。

縱使暫時無法親身到海外旅遊,不過我們安在家中一樣可以放眼世界,計劃未來下一趟旅程。這回,我們出發到歐洲東南部的保加利亞,用想像力感受盛大的夏日粉紅玫瑰節。

保加利亞向來有「玫瑰之邦」的美譽,當地自十七世紀已開始提煉玫瑰油,是現今世上最主要的玫瑰油生產國之一,而最早的玫瑰節則起源於1903年,原先只是花農們慶祝玫瑰豐收的自發活動,後來為了保留傳統,當地人便將6月首個周日定為玫瑰節,演變成至今已舉辦了116屆的盛大慶典。

玫瑰節主要在中部的卡贊勒克(Kazanlak)舉行,該地是保加利亞玫瑰油產量最多的地區。每年初夏,位於境內的玫瑰谷都會變成壯麗花海,瀰漫陣陣芳香。於5月底至6月首個周日期間,鎮上會舉行「玫瑰採摘」、「花車大遊行」和「玫瑰皇后選舉」等慶祝活動,遊客除了可以觀賞身穿傳統服裝的遊行隊伍大跳豐收舞和灑花瓣,也可跟隨當地少男少女參觀平日不對外開放的玫瑰花田,以及購買各種玫瑰油產品,場面好不熱鬧。

儘管今年的玫瑰節因疫情而取消,但期望來年我們能夠一起親睹這股粉紅風采,一起跳上祈求豐收的舞蹈,將邪惡驅趕。

Ad Block

尊賞假期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