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3-07-05 06:00:00

礦坑變樂土

分享:

「囍歡里」被全港市民群起圍插,可見活化、重建和發展不能單靠包裝,必須要拿出真心、誠意及創意,才能得到所有人認同,德國的Lausitzer Seenland,便是一個好例子。

Lausitzer Seenland位於柏林以南約1.5小時車程,該區從前以採礦業為主要經濟命脈,事隔多年,遺下數十個開採完畢兼遭棄置的巨大礦坑,令人慘不忍睹,原本只要加建圍欄掛上「生人勿近」告示,便可不了了之,偏偏有人構想了一個奇妙的活化工程,以雨天和河水慢慢沖洗及填滿礦坑,變成一個面積遼闊的主題湖景悠閒區。

雖然個項目耗時甚久,尚需十多年才大功告成,但現時已有多個人工湖開放給大家玩樂,單車徑、度假屋、人造沙灘、湖景餐廳和岸邊綠茵都紛紛形成,深受一家大小歡迎。將一片爛地「起死回生」,真讚,值得發展商學習。

 

陳俊偉 飲食及旅遊寫作人、專欄作家、電台旅遊節目主持人、電視節目資料顧問、烹飪比賽評判、食評家。身份太多,未能盡錄。www.facebook.com/chanchunwaiwai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