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15 04:30:00
日報

線上參觀羅浮宮

分享:

疫情之下出外旅遊的日子暫時無期,唯有安在家中先用眼睛去旅行。


最近法國著名羅浮宮博物館於網上免費公開超過48萬件收藏於羅浮宮的經典館藏,當中包括版畫及素描、現代雕塑、家具、珠寶首飾等作品,當場經典《蒙娜麗莎》等作品亦包括在內。為使整個瀏覽感覺更逼真,網站設有「互動地圖」,大家可以自行挑選不同展廳參觀,而每件藏品下均有作品資訊及從不同角度拍攝的照片,同時你亦可以直接搜索關鍵字找到想欣賞的作品,非常方便。
 

其實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是世界參觀人數最多的藝術博物館之一。原是法國國王的用來存放王室財寶和武器的,後來法王查理五世覺得羅浮宮堡更適合居住因而搬遷至此。而相信大家對羅浮宮最有記憶點的會是入口處的玻璃金字塔。此項目是於1989年法國大革命200周年紀念巴黎十大工程之一,由法國總統密特朗親自委託,由華裔美籍設計師貝聿銘設計,亦成為了羅浮宮前最美的景點之一。


而巴黎聖母院的藝術品在2019年的巴黎聖母院大火後將暫時轉移到羅浮宮保管。  
(相片及參考資料:https://collections.louvre.fr/en/)
尊賞假期行政總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