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03 04:30:00
日報

見到魚腸 放低銀両 女人街食飯公司

分享:
女人街食飯公司

女人街食飯公司

「大牌檔」絕對是香港街頭飲食文化代表之一,小時候在觀塘長大的我,最喜歡就是跟住老爸去仁愛圍擦餐勁,看著隔籬枱三五知己一邊隊啤一邊享受小炒,碰杯聲兼粗口橫飛,齊齊炒媽拆蟹,進入忘我境界,本土文化就是如此。可惜的是,隨著時代轉變而變成回憶,還好香港有些有心人肯盡量保留以前的街頭味道,早前和公司三位美女一齊食飯,我一話去大牌檔,大家異口同聲說好,難得她們沒有港女上身,因為呢間有冷氣唔地踎的大排檔叫「女人街食飯公司」,食物及裝修環境似足昔日香港,猶如走入時光隧道!
餐牌裡面懷舊系、椒鹽系、小炒系全部齊全,其中一個「大叔焗魚腸$98」令我雙眼發光!焗魚腸係我兒時最愛之一,這種材料九流,味道一流的手工菜買少見少,今時今日我只要見到魚腸就會放低銀両;亦是大叔的愛,好吃得足以令我返轉頭,焗得金黃成個蛋糕一樣,陳皮落得足,魚腸乾淨零腥氣,入口甘香,若然有埋油炸鬼的話我俾100分。

大叔焗魚腸$98

大叔焗魚腸$98

大叔焗魚腸$98

大叔焗魚腸$98

生炸脆皮頂鴿$98/隻
這裡的乳鴿,不是以脆皮作招徠,而是用澎湃肉汁取勝,啖啖肉又大隻,比起沙田大圍那些柴皮乳鴿好食得多,我身旁姓曹的美女鯨吞了兩大件。

生炸脆皮頂鴿$98/隻 這裡的乳鴿,不是以脆皮作招徠,而是用澎湃肉汁取勝,啖啖肉又大隻,比起沙田大圍那些柴皮乳鴿好食得多,我身旁姓曹的美女鯨吞了兩大件。

生炸脆皮頂鴿$98/隻

生炸脆皮頂鴿$98/隻

豉油皇鵝腸$128
鵝腸帶肥,已贏在起跑線,另一主角豉油偏向淡麗,我很喜歡這種鹹度。

豉油皇鵝腸$128 鵝腸帶肥,已贏在起跑線,另一主角豉油偏向淡麗,我很喜歡這種鹹度。

一口臭豆腐$58
送酒香口嘢,size一口一嚿,小心燙咀,可以臭一點的話,更好。

一口臭豆腐$58 送酒香口嘢,size一口一嚿,小心燙咀,可以臭一點的話,更好。

黑松露厚蝦多士$28/件
真係好厚,亦炸得好透,乾身而不油膩,有黑松露醬加持,不錯。

黑松露厚蝦多士$28/件 真係好厚,亦炸得好透,乾身而不油膩,有黑松露醬加持,不錯。

 女人街食飯公司│旺角通菜街1A-1L號威達商業大廈1樓B舖│2685161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