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30 04:30:00
日報

避走西伯利亞 秘探冰封貝加爾湖

分享:

肺炎肆虐已有大半年,大家被迫戴著口罩過活的日子也未見盡頭,但不少港人已急不及待想逃到郊外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假如日後疫情受控,大家選擇外遊時會否也傾向到較少人的地方呢?這回我們便帶大家遠走西伯利亞,秘探冬季秘境貝加爾湖。

有「西伯利亞明珠」之稱的貝加爾湖是世上最古老、水容量最深的湖泊,這裡四季風景如畫,不過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風景該屬冬季的藍冰奇觀。

每年1至5月,貝加爾湖湖面都會呈現冰封狀態,演變出千變萬化的獨特奇觀,如日夜溫差使湖面迸裂出獨特的紋路,又或冰塊被擠壓湧出湖面,堆疊著透著淡淡藍光的碎冰等。而最值得期待的奇景便是冰氣泡,由湖底植物所產生的空氣經冰封而造成,甚具秘境風味。

如要前往貝加爾湖,可先飛往西伯利亞的門戶城市伊爾庫茨克(Irkutsk),及後前往湖上最大的島嶼奧利洪島(Olkhon Island)參加一日遊或包車。冬季遊湖主要分為南、北兩條路線,其中北線為當地最受歡迎的路線,可以觀賞到最經典的冰藍碎冰及掛冰洞等;而南線則可觀賞到此線獨有的冰氣泡。

另外,不少遊客也會順道參觀奧利洪島原住民所信奉的薩滿聖地,如被稱為亞洲九大聖地之一的薩滿神石等,還可以去到原住民村莊和民族博物館,了解更多這個神秘的宗教文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