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8-06 04:30:00
日報

smoke gets in your mouth 時令煙熏菜@帝苑酒店 東來順

分享:
龍井煙熏河鰻

龍井煙熏河鰻

醫生成日叫人戒煙,為健康著想我當然聽話,不過有一種煙,叫煙熏,為味蕾著想我絕不會戒掉,煙熏菜這種香氣獨特的另類滋味,會吃上癮。
煙熏菜中西餐都有著不同做法,西式多以燒木或煙槍將煙注入密封器皿內的食物,香氣有時只會停留表面;而中式方法多以茶葉作主導,將食物與煙熏料一齊煮,加熱後產生燻熏,密封的環境將色香味滲進食材,加上中菜講求時間火候,令煙熏味可以滲入食材深處,我個人覺得效果遠勝西式,而尖沙咀帝苑酒店東來順總廚施超群師傅深諳此道,不時用龍井和玫瑰花推出時令煙熏菜式,多年來俘虜不少老饕。

龍井煙熏黑魚籽日本雞蛋

龍井煙熏黑魚籽日本雞蛋

龍井煙熏河鰻$268—選用肥美河鰻已經贏在起跑線,入口惹味又滑嫩,絲絲煙熏香氣從魚油滲入舌尖,這個涼菜妙到毫巔。
龍井煙熏黑魚子日本雞蛋$60—東來順的熏蛋是名物,由鴨蛋改用日本雞蛋一樣精彩,流心蛋黃放上黑魚子,高級感滿載。
煙熏小黃魚$198—雖然多骨卻吃出無比滋味,若然你前世是隻貓,必定大愛這尾小黃魚,由魚皮魚肉到魚骨每口都是茶香。
 

煙熏小黃魚

煙熏小黃魚

砂鍋玫瑰露煙熏鴨菜飯

砂鍋玫瑰露煙熏鴨菜飯

砂鍋玫瑰露煙熏鴨菜飯$268—以砂鍋原煲炮製,鴨以滷水醃浸再以龍井茶葉煙熏,一開蓋爆發煙熏香味,每件鴨都散發陣陣茶香味道,加上脆口飯焦,飽肚又滿足。

東來順(北京及淮揚菜)│九龍尖沙咀東部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2733 202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