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16 04:30:00
日報

台灣交通App中伏記

分享:

一年一度台灣最大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剛剛於上周舉行,舉辦活動的大甲鎮瀾宮相距我住的台中西屯約40公里。我提前15分鐘到巴士站去等157號巴士,同時用手機app《雙鐵時刻表》追蹤巴士抵站時間。這個app十分實用,除了高鐵、台鐵時間,也有台灣各大城市的實時巴士時間。
 

但是明明app上顯示巴士入站了,怎麼還不見影子?我開始著急,東張西望,啊!巴士原來停了在馬路對面!等我回過神來,巴士已經揚塵而去。
奇怪,我明明看了這個巴士站牌路線圖,是指示前往大甲的方向。我不甘心,走去馬路對面的巴士站看站牌路線圖,箭嘴也是指向大甲!


原來台灣的巴士站牌是不分方向的。本地人當然沒關係,通常不會坐反方向,但是不知道方向的外地人就慘了!由於下一班要等一個小時,結果我上了另一輛5號巴士,想去台中火車站坐火車去大甲,但遇上塞車,於是就在秋紅谷下車,換了直去大甲的305號。最後坐了1個小時20分鐘,終於到達大甲。看來,任何手機app都不及自己頭腦重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