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10 04:30:00
日報

新iPhone能否再續神話

分享:

去年疫情關係,令iPhone 12推遲至10月才推出,不過因為是蘋果第一代5G智能手機,所以用家們都非常期待。一年過去了,iPhone 12也創下了輝煌成績,除了iPhone 12 mini銷情稍為遜色之外,其他型號都大賣。如無意外,新iPhone應該將在香港時間9月15日凌晨1點登場,到底會有甚麼新功能吸引一眾果粉?

傳聞中新iPhone在硬件上沒有太大的提升,但就會一如以往推出全新A15 Bionic晶片,運算速度將會大幅提升,不論處理AR、VR或AI技術時反應更快,不過5G方面就仍需採用高通的技術。據悉新iPhone將會支援低軌跡衛星連接,能夠在沒有4G或5G電訊服務範圍時,利用衛星服務傳送訊息,但可能只限於緊急服務,亦未必能夠支援上網。

新iPhone會採用更亮麗的OLED屏幕,高階產品也會採用120Hz電競級屏幕,而且自iPhone 7已出現的「瀏海」,據聞新機的「瀏海」面積將會縮小,但就未必會採用如Galaxy Z Fold3的「屏下鏡頭」,也暫不會採用摺疊式屏幕技術。因為蘋果多數會採用一些較成熟的技術,才能應付量產時的需要。鏡頭方面,除了感光元件的像素有所提升之外,上一代在高階機種所用的光學雷達對焦技術,傳聞將在新iPhone全系列變成為標準配置。

眾所周知,現時晶片短缺情況嚴重,也直接影響為蘋果生產晶片的台積電,據聞晶片價格將會提升至少5%以上,而成熟製程技術(Mature Process Technology)也加價兩成不等,為此會否令新iPhone的定價提高?此外供應蘋果的多層陶瓷電容器(MLCC)生產商村田製造(Murata)及太陽誘電(TaiyoYuden),其產能因工廠有員工染病受到重創,而每台5G手機可能包含千多個類似組件,那麼新iPhone的產量會否被限制?相信大家很快可以找到答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