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13 04:30:00
日報

環球理財的智慧

分享:

滙豐銀行上月曾向客戶發出通知,將修訂網上及流動理財條款,指若香港客戶身處香港以外的地方,滙豐未必獲准向客戶所在地區,提供網上及流動理財相關產品或服務。該通知引起網上熱議,而滙豐發言人隨後澄清,香港客戶可以如常在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才算平息事件。上周滙豐銀行再為相關條款更新,修改用字釋除客戶疑慮。香港客戶可以如常於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但由於各個司法管轄區對提供銀行服務和產品的監管法規都不盡相同,客戶如果身處香港以外地方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滙豐可能未必獲准在當地提供相關產品及服務,而有關修訂條款,將於8月23日起生效。
 

今次滙豐搞出這場「小風波」,原是要將網上理財與流動理財的條款,合併為單一版本,才向客戶發出通告,卻因此引起誤會。其實類似的條款聲明早已存在,並不涉及服務的改動,我亦參考其他銀行網上理財的條款,也有類似細節,指明在海外未必能夠使用其網上銀行服務。事實上客戶如身處海外,的確未必能獲得某些理財服務,如香港保險產品銷售,因按規定客戶必須在港才可投保。然而正因為互聯網是一個「地球村」,只要當地沒有互聯網服務的限制,原則上都可以使用網上理財服務。希望滙豐及其他銀行能夠吸取今次經驗,更清晰地表述服務條款,有需要時加強客戶溝通以免誤解,並繼續推出更「以人為本」的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  
逢周二、三刊出   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