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28 04:30:00
日報

等離子金屬3D打印

分享:

比利時有初創公司籌集了150萬歐元,目標是進一步發展他們一項新穎的金屬3D打印技術,該公司首要克服的困難,是要在從根本大幅降低金屬3D打印的成本,並且能夠以高產量為實驗目的。
 

根據該打印技術原理描述,將預先熔解了的金屬,從噴咀擠出到通過電流加熱的工件上面,從而產生等離子流。該等離子流加熱了預先熔解的材料,再精確地沉積在其表面,並逐層往上沉積,原理正好仿照FDM打印技術一樣,將每一層對準融合在一起,直到完成整個打印為止。這種技術極具難以想像的顛覆性,特別是由於材料可能比我們今天使用的金屬粉末便宜得多。

該初創公司表示,無論金屬絲、金屬粒、棄置金屬碎件,甚至重複使用的再生金屬,先前3D打印的零部件,全部也可用作原材料,這個必然令其生產成本大為降低。而工業應用對象將大幅度擴大,覆蓋包括造船業、汽車業等範疇。雄心勃勃的野心驅使之下,有別於許多其他公司,試圖透過黏合劑噴印以減輕成本,承認這種方式未能有效地真正降低金屬3D打印費用。因此,要令其普及應用恐怕難於預期,當金屬材料門檻大幅降低的時候,自然會吸引更多行業採用3D打印;而導致開發成本由於結合更多顧客採購,結集大量資金,進入良性循環之後,便可以令這類技術發展更成熟高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