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5-07 04:30:00
日報

線上線下旅遊展

分享:

全球旅遊業停擺之時,台灣居然還可以照舊有島內旅遊、離島旅遊、帛琉旅遊泡泡,可謂一枝獨秀。來台半年,我第二次參加旅遊展(台灣稱為旅展),跟台北旅展一樣,台中旅展最大宗的交易也是住宿劵、餐劵。

這種預售票劵曾經也在香港風靡一時,但「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發明西餅餅卡的超群曾經觸發1997年的「餅卡擠提」事件;而我也是苦主之一的「金獅影視租賃店」在1998年倒閉時,未兌現的套票總額估計超過1億港元。自此之後,預售票劵手法在香港就日漸式微。

但是台灣仍然方興未艾,賣得火熱。很多飯店業者提供大幅的折扣以及贈品,吸引顧客購買住宿劵以及餐劵,有些甚至半價到兩折不等。要打價格戰,住宿劵怎麼能拼得過銷售額大十倍的OTA呢?所以也有不甘心在紅海廝殺的業者,自己建立網上系統,直接跟國際級的Agoda等品牌互撼,他就是泰安觀止的董事長江德利。他和我分享了自己開發的OTA系統,不止網上訂房,還有吃、喝、玩、樂、交通、導遊一條龍網購,度身定造客製化的假期,令我大開眼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