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8 04:30:00
日報

聽見歌 再唱

分享:

第五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已於本月17日正式開幕,很榮幸獲主辦單位高先電影邀請出席開幕禮,並觀賞了開幕電影《聽見歌 再唱》。這是台灣新晉導演楊智麟執導的處女作,故事講述一個看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馬志翔飾演)、一個不停流浪的合約制音樂老師(陳嘉樺Ella飾演),與一群「五音不全」的原住民孩子,要在三個月內組成合唱團在全國歌唱比賽中奪冠,才能拯救山區小學免於被殺校的命運。

電影在台灣中央山脈中段的布農族取景,感覺清新樸素。布農族祭禮的傳統民族複音合唱,更堪稱為世界音樂之瑰寶。導演巧妙地將民族音樂和電影情節緊緊扣上,描繪得絲絲入微。電影中的一句對白:「跟別人不一樣為甚麽就是錯?」登時令人鼻子酸酸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也引起觀眾的共鳴及深思。小朋友成長過程中每天都在學習,也在不停在犯錯,困難和挑戰亦是他們成長過程中必經階段。但只要遇到挫折時不要放棄,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成才,才是我們成年人對下一代應有的態度。這也是《聽見歌 再唱》故事背後想傳達的信息,給孩子們多一點掌聲,擦亮他們的信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