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15 04:30:00
日報

蘋果的秘密武器

分享:

如無意外,今天晚上蘋果將會公布4款最新iPhone 12,首次支援5G網絡。雖比三星及華為等遲了一年多才推出,不過「有心唔怕遲」,果粉的忠實程度真不可小覷,相信iPhone 12新增5G功能所引起的購買力,應不會比當時iPhone 6首次推出大屏顯示來得低。


iPhone一向被市場認為除了蘋果本身魅力外,規格都比Android手機略差,如屏幕精密度或相機解像度,Android手機一般比iPhone跑快一至兩年。不過今次卻例外,因為蘋果iPhone 12系列採用全新5微米製程的A14 Bionic晶片,由台積電代工生產,比現時Android市場上的高通S865系列(採用7微米製程),足足快了一代,被稱為是iPhone 12的秘密武器。


至於華為剛公布的最新Kirin 9000晶片,亦採用5微米製程技術生產,更額外集成5G網絡晶片。傳聞華為已向台積電備貨1,000萬顆新晶片,預期用於10月推出的Mate 40。但隨着美國制裁華為的決定生效,台積電已表明不再為華為生產晶片,或代表自家設計的Kirin 9000將成為絕唱,再者三星及聯發科也表態不會提供晶片或代工,華為手機的命運如何,將取決於11月中的美國總統大選。  


逢周二、三刊出。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