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07 04:30:00
日報

重塑現在 應變未來

分享:

每年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創業日」,將於7月16及1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是第12屆創業日,活動以「重塑現在.應變未來」為主題,超過30位講者及180家參展商將會出席。今年重頭戲為貿發局首度邀得知名「未來學家」(Futurist)Gerd Leonhard,就「『商預』未來:智能世代的變革」環節,剖析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為全球帶來的轉變,透視科技急速發展在商業、社會及管治等範疇形成的趨勢。Gerd Leonhard是國際知名的未來學家,專注研究未來的科技與人文、數碼倫理、人工智能、未來的領導及傳訊。自2004年起,他已參與超過60個國家、逾2,000場演講活動,接觸全球達250萬名觀眾。身處瑞士的Gerd Leonhard將透過視像會議,向與會者分享疫情帶來的挑戰及轉變,如何重新定義工作與商業模式,創新、創意、創業精神如何在由科技主導的未來作出重大突破,以及初創和創業人士應如何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創業日」另一焦點座談會「轉危為機:創『疫』市奇蹟」,將展示本地創業家如何在「疫」市中突圍而出,開拓新機遇,亦突顯香港在創新科技及研究的成就。參與座談會的包括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楊經倫,其團隊研發出一款新型多層次智能殺菌塗層(MAP-1),可有效殺滅高傳染性的病毒。而主題論壇「重塑現在‧應變未來」就邀得初創Carousell旋轉拍賣香港董事總經理葉承浩及Pickupp聯合創辦人彭子楓,分享他們如何利用創意思維,為行業發展帶來突破。希望扭轉乾坤、創造未來的企業家,萬萬不能錯過這個大好的「腦震盪」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