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09 04:30:00
日報

開發世界第一個3D打印家園社區

分享:

美國加州發展了這個大膽項目,出自一家致力於建築可持續發展的開發公司,合夥一家建築技術創業公司。他們將3D打印和機械人自動化技術,融合變為一組建築標準生產設備,專門打印房屋建築套件。計劃起初,便一口氣購入了加州當地5英畝土地,並設計將其發展成一套包含12間不會對生態造成破壞的房地產項目,藉此組成一個3D打印家園社區構想。竣工後,這將是一項耗資1,500萬美元的開發項目,並且是世界上第一個計劃中的3D打印房屋社區。

該系統使用3D打印的聚合物複合材料面板,房屋的面板預先於奧克蘭3D印製,經過一系列組裝、加強結構、隔熱、表面處理、防水防風雨等功能,外部再美化一種看似石材的材料,並且與鋼鐵緊密結合在一起。這個設計成高耐熱性,佔地為一所面積達到1,440平方呎的住宅單位。地產項目套件當然設備齊全,包括廚房、房間間隔、室內裝飾、電力供應、浴室及停車位。為了貫徹對環境關注的初心,開發團隊亦加入了高效太陽能發電板,停車位可兼容電動汽車使用。公司強調3D打印過程之中,避免了大量建築垃圾廢物,作為可持續發展的一個大方向,施工快速,成本經濟,可持續......業內人士誠然對他們的技術寄予厚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