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7-14 04:30:00
日報

零死角Wi-Fi 6覆蓋

分享:

5G服務已經正式在香港面世,在街上當然可以享用5G高速流動數據服務,但在家中大家一般都會利用Wi-Fi上網,不過很多人會投訴,家中的Wi-Fi覆蓋有時很差,又不知道應如何解決。其實問題有兩個,第一就是單位的室內結構可能阻擋了部分Wi-Fi訊號,第二就是受到鄰居Wi-Fi裝置的干擾。2017年曾經推介大家採用Google Wi-Fi路由器,再安裝一至兩台衛星裝置,在家中形成Mesh Network,便可以做到全面Wi-Fi覆蓋,效果不俗。


事隔幾年,Wi-Fi制式已經升級到Wi-Fi 6,一些較新型號的手機,例如Samsung S20、Note 10、iPhone 11系列等,已全面支援Wi-Fi 6,而且鄰居的Wi-Fi路由器也在跟你「軍備競賽」,附近Wi-Fi電波的干擾大大減低家中Wi-Fi上網的質素,因此近日我亦添置了Netgear全新的Orbi三頻Mesh Wi-Fi 6無線網絡系統套餐(RBK852),包括一台主機路由器以及一台衛星子機,這一套Orbi並非一般的Wi-Fi路由器,而是一個完整的無線網絡系統,也是世界上首個三頻Mesh Wi-Fi網絡系統,覆蓋被牆壁阻礙更少,受干擾的程度也大大減低。


這套Orbi的主機路由器有1個2.5Gbps WAN網絡埠,如果你家中安裝了一條1Gbps或以上的光纖寬頻,就可以全面體會利用Wi-Fi 6極速無線上網的過人之處。近期大家經常留在家中,無論是Netflix 4K視頻串流、手機上網、VR電玩、高畫質保安攝影機,或者智能家居,都需要更高的網絡頻寬和更低的網絡延遲,故此大家絕對有需要檢視一下,家中Wi-Fi路由器是否已經「輸在起跑線」,或是時候需要升級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