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05 04:30:00
日報

世紀疫症

分享:

猶記得多部科幻電影曾經描述過,地球因為一場世紀疫症,令到空氣中滿布病毒,因而不適宜居住,人類只可以移居地下生活,甚至要放棄地球,另覓其他星球。以往總覺得這些情節只會在電影中發生,但是看看今日的地球,這一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逾半年,大家都束手無策,每天生活在惶恐中,甚至做出一切匪夷所思的行為,包括搶購口罩、日用品、食物,看似瘋狂,卻無可奈何。

全球政府都希望將疫情控制下來,於是推出不同應對措施,令到人與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很多企業允許員工在家工作,大部分學校都不能正常上課,小朋友已經超過半年無法回到校園。食肆及零售的生意大受打擊,全球很多企業都面臨倒閉危機,失業率再上升亦無可避免。很多政府都推出紓緩措施,希望可以支援市民與及企業繼續生活和營運下去,但是疫情拖長了,究竟政府的儲備能夠維持多久?政府儲備不足會否被金融大鱷在金融市場狙擊,造成另一場金融海嘯?

其實以上的一切,都是源於一些不負責任的人,捕獵野生動物食用,2003年沙士已經是一個非常慘痛的教訓,可惜有些人類並未從歷史中吸取教訓,仍然做出愚蠢的行為,除了賠上了生命,也連累了全球人類。氣憤的是有些帶着病毒的人,不顧後果地走進社區,造成社區爆發。當然各國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也不一樣,香港的疫情反反覆覆,人為因素佔了很大部分。究竟這場世紀疫症,最終結果會如何?能否及時製造有效疫苗並分發到全世界?1918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造成當時世界人口約四分之一的5億人感染,估計約1,700至5,000萬人死亡。雖然現代醫學昌明,但是病毒也比以前變得更強,這場疫情會否變成西班牙流感的翻版?希望地球人逃過此劫之後,不要再做出這麼自私的行為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