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16 04:30:00
日報

人工智能實驗室研發出新一代3D打印機

分享:

最近美國MIT屬下一個初創公司,獲得了美國空軍170萬美元作為研究經費,目的是幫助空軍基地建造三個系統,其中一套系統獲得國民警衛軍使用,主要用於生產設備及損耗性零件,讓整個部隊運作成本大大降低。系統的特點,一反過往傳統方式,整個3D打印過程每一層級,都經過監控,用智能視覺系統進行學習和回饋控制。這代表3D打印機將一直會掃描每一層級,分析剛剛打完的效果,馬上將所需要幾何圖形跟預定打印內容之間的差異,馬上作出比較。然後3D打印機會自動調整下一層的指令,以作出恰當補償。這個過程不斷讓機器從錯誤中學習,並進行適當的指令調整,令到每一層級可以盡善盡美,從而減少打印物件收縮和捲曲,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可喜突破;另一個獨特功能就是透過監控掃描,可以將3D打印物質,打印在其他3D物件表面,因為系統可以識別出其他3D物件形狀,而馬上進行適當的應對,噴墨頭會自動升降,最終達到一組打印層級,頂部變得水平。
 

這個由大學電腦科學與人工智能實驗室共同研發的成果,令打印機更像一位出色熟練的工匠,功能與眾不同,不僅可以準確性和精確度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更能夠將未打印的組件嵌入到3D打印的零部件之中。這個新發明為3D打印科技樹立了一個新里程碑,從此以後,所有都不一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