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7-14 13:15:00

傑出女青年工程師闖出一片天

分享:

現今社會仍然有不少家長,對子女選科存在一個傳統的觀念,擔心女生投身於工程或科技行業,在工作上經常要加班超時工作(OT),或是晉升機會有限。當女生告訴家長要選讀工程科,還是比男生要花更多唇舌去解釋以爭取支持及認同。筆者在大學時代選修電子及電腦工程系,當時男女生比例是9:1左右,女生上堂不要缺課,否則很容易察覺少了一位學生。現今大學讀工程系普遍的男女生比例已經沒有那麼懸殊,可是畢業生總有流失率,職場上的女工程師仍然是供不應求。為了鼓勵更多青年女性投身於工程和技術行業,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IET Hong Kong)首次在香港舉辦「IET傑出女青年工程師獎」(The Young Woman Engineer of the Year Award, YWE),期望透過此獎項表揚傑出女工程師的成就,鼓勵更多女性在工程師行業持續發展闖出一片天,為工程界的發展作出貢獻。

YWE獎項啟航開幕禮剛於6月22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由建造業議會建築信息模擬專責委員會主席馮宜萱擔任主禮嘉賓。作為此獎項的評審主席,她分享對於女性能在普遍男多女少的工程行業發揮所長,例如很多女性擁有以柔制剛的特質,能以細心與愛心令工作團隊更具有凝聚力,女工程師在工程行業的發展前景樂觀。另外,此獎項的籌委會主席何臻言表示,工程師有許多工作範疇,無論是在實驗室做發明硏究工作、建築工程項目擔任工程師、或軟件行業擔當電腦程式設計師等工作,女性都可以勝任表現出色,女性的溝通能力更往往是優勢。各位傑出女青年工程師,有興趣了解詳情可以參閱活動網站:http://ietywe.org/,提名期將於2019年9月16日結束,為妳的事業發展抓緊難得的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