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3 04:30:00
日報

傳統製造方法無法實現的組件

分享:

新西蘭汽車製造商將會推出一種超級跑車,新跑車的特點在於變速箱依賴3D打印生產而成。此技術作為同類變速箱產品中首創,包括液壓控制變速器,可以釋放出1,000馬力巨大能量,發動機產生出破紀錄的扭力。製造這輛超級跑車的目的,是要嘗試超越目前F1賽車的最高速度,要讓賽車跑得更快。為了開發這種巨大威力變速箱,不能使用普通的鎂金屬傳統鑄造和加工,這會令到整體重量加大和脆弱。最終他們找到一家能夠為這種超級變速箱,提供類似解決方案的AM供應商,於是馬上展開工作。為了配合3D打印變速箱的不可能任務,廠方耗用了整整18個月時間,進行艱苦設計過程,更與比利時和美國工程師密切合作,最終才能夠生產獨特8速傳輸系統。雖然特殊複雜的內部結構,但重量僅68公斤。

3D打印生產這類齒輪箱可謂駕輕就熟,根本不可能使用其他任何方式建造。要利用3D打印讓機械發揮至極限,而且可以按批量生產。除了變速箱之外,亦推出超級跑車用的3D打印訂製零件。全部開發設計目的,都是為了達到1,000馬力的超級跑車而努力。由於3D打印的靈活性,才可以生產出傳統工序所無法實現的零件,還可以提供更輕盈、耐用、美觀的外形。這是高性能設計汽車、風力科學和賽車運動科學的美麗融合,3D打印由此發揮到極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