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4-07 04:30:00
日報

再談十年

分享:

智叔突然離世,全城大感心痛,他生前參與過不少電影演出,近年為人熟悉的角色應該是《十年》,於是大家又再談起這套「神預言」電影。正所謂「十年人事幾番新」,但誰人能夠保證,十年後的今天,社會是進步了,還是倒退了?

十年前,香港擁有各種優勢;十年後,這個最熟悉的地方,卻成為最陌生的地方。猶記得十多年前沙士襲港,當時全城驚恐不安,人心惶惶,不少醫護人員用生命保護了大眾。雖然沙士來無影、去無蹤,但全城同仇敵愾抗疫,這些畫面至今仍然深深印在腦海中。反之新冠病毒疫情,除了比沙士更難應付,全球抗疫的同時,卻見社會的分化遠比想像中嚴重,就連注射疫苗也持有不同的觀點,當然活着比一切也重要,但就算沒有注射疫苗,誰人又能保證你可以活到明天?

眼見城市急速敗壞,有人選擇離開,有人決定留下,是不願放棄,還是繼續為未來打拼,一秒鐘的決定或許影響一輩子。眼見近日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移民,不無欷歔。上一次的移民潮,當時自己的朋友們年紀尚輕,多半是因為長輩決定離開,因而跟隨家人移民去,而且很多移民多年後又回流。但今次年輕的我都長大了,很多朋友都是自己決定帶同家人移民,但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連歡送會也沒有舉行便匆匆離開,每當在社交媒體看見朋友發放於機場準備離去的照片,總有離愁別緒在心頭。

移民是一個重要的決定,為了下一代能夠鼓起勇氣移民確實非常勇敢,就讓我們繼續留守在此,為遠方的你們送上祝福,希望有朝一天我們能再相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