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4-05-30 06:00:00

另類超級大屏幕相機

分享:

患有老花的媽媽上月問我:「你有沒有書本那麼超級大屏幕的相機?」

已屆七旬的媽媽對新科技完全冷感。她見到隔壁張婆婆最近用一個「超級大屏幕相機」幫孫女拍照,而我買給她的傳統數碼相機,屏幕比智能手機還少,兩老一比併,我媽媽的老花眼鏡還沒戴好,張婆婆的「超級大屏幕相機」(正確學名是iPad平板電腦!)已經拍攝完成,到處show off了,自然令我媽媽十分豔羨!

於是,今年母親節的禮物,就是這部128 GB的「超級大屏幕相機」了!平板電腦其他功能全部變成多餘了,因為老人家從不上網,也不玩社交媒體,嗜好只是喜歡拍攝兒女孫子!

iPad這個平板電腦的先驅,由四年前不被人看好到爆紅,到三星、微軟、亞馬遜紛紛加入分一杯羹,前幾年的增長近乎瘋狂,更加快了手提電腦的市場萎縮。市場研究機構Kantar的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日本和美國的平板電腦滲透率分別為18%和37%,特別是廉價Android平板電腦賣到開巷,銷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長了48%。我估計用來做相機拍攝的老人家都貢獻不少,因為我近年坐郵輪時,每一船至少都有三五個「平板當相機」的老人家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